我在廈門的日子–PART2

有時候想一想,人的一生追求的到底是些什麼?

因為想賺更多的錢,而來到這裡,換來的是,多賺不了多少錢,
結果卻是沒有娛樂,旅遊,頂多就是泡泡腳, (台灣稱為腳底按摩)
沒有女王,沒有家人,沒有朋友,而孓然一身的我。
想看個電視,大陸的節目全部看不下去,小耳朵可以接收到的台灣節目,
又只有五台,扣除彩虹頻道之外,又只剩四台。
想上個網路,又慢的要死,被中國封鎖的站台,又一大堆上不了。
唯一的一位台灣朋友,也在這裡結婚生子了,下班後的時間,
他要陪大陸籍的老婆及女兒,連個聊聊天的對象也沒有了。
雖然每天接觸的,都是一些工廠的總裁啦,董事長啦,總經理啦,泡茶聊天的,
這些人,以我在台灣的層級,都是很難接觸到的,不過重點是,那又怎樣!
諾大的廠房,辦公室,雙B名車的包裝下,多的是慘淡在經營的事業,幾乎每個都是叫苦連天。
我選擇了到這裡來打拼,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個錯誤的選擇,
於是,我只能對中國說聲抱歉,這裡並不適合我,因為,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
又是一個一整天不知道自己辦了什麼事的日子過去了。
我也只能在辦公大樓,對著窗外的夜景拍拍照,
留念一下吧!畢竟這段短暫的歷練,也是我人生履歷表的一部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