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芬多精之旅—-南澳原生樹木園區

第二天下山後,往蘇澳方向而去,今日要去南澳的碧候溫泉,

蘇花公路雖然很常走,但總是經過而已,中間所經過的好幾個鄉鎮,
從沒有真正停留下來,好好的體驗看看,

到達南澳鄉以後,不免俗的在建華冰店吃了碗冰, (不然在這裡我也不知要吃什麼?)

IMG_4105

之後到憧憬園民宿辦理住宿,先把一堆雜七雜八的行李放進房間,
看到房間後,真的有一點額頭三條線的感覺出現,

49

南澳的民宿真的沒幾間啦!我已經找外觀看起來最新的一間了,
要說它是地雷,或許太苛了,人家一晚也沒收多少錢,

47

只是麻煩一下,房內的床單跟棉被,也曬乾一點再舖上去吧!
躺起來還有點濕濕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呀!

48

這間歐式外觀的建物,一樓大廳很明顯的看得出,以前是個卡啦OK店,
因為裡面,還留有卡啦OK店的裝潢及家具,

DSC_0092

總之是既來之,則安之,反正事前看遍了南澳鄉所有的民宿,
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不能跟熱門景點的民宿相提並論,而且這裡的價格也都很便宜呀!

DSC_0136

會來這裡是因為,在三月的某一天,我看到了某電視台旅遊節目,

專題介紹碧候溫泉,它是個野溪溫泉,對於我們來說,這倒是一次新鮮的嘗試,孰料……………

去碧候溫泉,要從碧候村進入, (廢話!!)

46

在路邊的小徑,有個入口,沿著樓梯往下走,即可抵達碧候溫泉,
我請老婆不用下車,我先下去探探路,

202 

本來是野溪溫泉的,在"善心人士"的努力下,搭了一個落魄的違章鐵皮屋,
用手試試水溫後,發現水溫也不夠,

203

有一對原住民夫妻,帶著一個小朋友,在這裡烤肉泡湯,經過詢問後,
得知再繼續往上開,有一個新落成不久的四區溫泉公園,不過現在已暫停開放了,

204

回到車上對老婆說,可以走了,我被電視騙了,老婆也笑笑的說,
早就知道你會被騙了,我本來就沒抱什麼期待啊!!

才下午三點左右,這下子我們到底要何去何從?

所幸民宿的旁邊,就有一個–南澳原生樹木園區–乾脆就到這裡消磨時間好了!

37

以前的我們 (也將近十年前了) ,說走就走,玩到哪,住到哪,
從各電視台一堆旅遊節目開始,我就變成了,出門玩先規劃好一切的人,
因為不如此,就很有可能當晚找不到住的地方  (拜這堆旅遊節目所賜)

42  

做任何事有規劃,固然是好,但是單就旅行這件事來說,卻少了一份流浪感,

39 

流浪感就是一種冒險的感覺,不知道今日會到什麼地方,睡在哪裡?

那種不確定感,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刺激的事,

IMG_4117

長期生活在教條化的都市叢林中,所有的感官都會漸漸麻木掉,
你永遠知道明天要幹麻,
上班、吃飯、下班、吃飯、上網、洗澡、睡覺、了不起再吃個宵夜好不好!

IMG_4121

白天處理一大堆鳥事,問題是,你並不是真心想處理這些事,
講得白一點,還不就是圖個溫飽而已,

DSC_0113

處理得好,老闆認為是剛好而已,處理得不好,請開始準備隨時被人取代,
而你又得再從一個新的環境,適應新的人,週而復始循環著之前的事情,

DSC_0112

或許,我應該要懂得感激,在如此不景氣的情況下,還有人肯給你一口飯吃,

IMG_4127 

好吧,我也不是個不識大體的人,我也知道,大多數人,都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也曾想過,如果當老闆的是我,也不得不斤斤計較吧,現在生意利潤都不高呀,
而且太過隨和的老闆,也會被員工吃死,人,本來就是不能寵的,

44 

但是在長期機械化的生活中,總是需要一些刺激的,
旅行,是我的激素,這一點,老闆總無法從你身上剝奪吧!

DSC_0119

當身上的靈魂,被生活一層層的剝到空洞時,我在旅行中所看見,或學習到的所有,
都為我已經空洞的靈魂,再注入新的元素,而我才知道,我還呼吸著,我還活著,

以上抱怨完畢,該吃晚餐了^^

在不知道一整天幹了些什麼的南澳之旅後,本日最超值—清谷園餐廳,

 205

就在南澳火車站前,媽祖雕像的旁邊,誰說有上網做功課是沒用的呢!哈哈……….

206

207

雖無價目表,不過不用害怕,我們付賬時,500圓還有找,

209 

今晚兩人睡不好,因為我們的天敵,不斷的找捕蚊燈的麻煩,
而且一直ㄆ一ㄚ 、ㄆ一ㄚ 到天亮,隔天兩人可能需要輸血了吧! (血被吸乾……)

DSC_014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