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芬多精之旅—-馬告生態公園

四月時,女王,不!應該稱之為老婆才對!
從現在開始,互稱老公、老婆、已經是名正言順,並且有法律依據了^^

老婆的公司,遇到了她史上最忙碌的時刻,
就是以後,木製家具外銷到歐美,都必須通過FSC的認證,
包括所有的木製品,建材、家具、地板、紙張、纖維板等
有關的產品,

她從過完農曆年開始,就一直在忙這件事了,四月中就要由SGS的專員檢驗認證,不巧的,我公司也遇上了史上最大的換貨潮,我也是忙到一個無以復加的程度,  

我們居然還敢,在四月底同時向公司請長假出去玩,
雖然要冒著倆人同時失業的可能性,不過真的壓力太大了,不管這麼多了,

原計畫是要從明池開始,一路往台東,上南橫到高雄,再從西部回來,

白天到各個客戶去辦理換貨,跑到下午四點多回到家,人已經快累趴了,

但說到要出去玩,我的精神就一整個亢奮起來了,
還是提起精神的在網路收集食、宿、及各景點的資料,

整個行程都安排完畢後,計畫書就丟著不管了,
直到要出門的前三天,打算將這五天的住宿,一一打電話訂房時,
先習慣的連到我常上的旅遊論壇逛逛,
無意間發現,網友剛從南橫旅遊回來的最新路況照片,

 978

979

而且還是騎機車去的,就已經很難走了,汽車就更別說了,

980

這才驚覺,慘了!馬上得更改從花蓮之後的行程,
因此在臨時找吃、住的情況下,踩到了某些地雷,

外出旅行,總是會有一些意外驚喜,即使是踩到地雷也沒關係,
人生不可能事事都能按照計畫進行的,真是這樣,不是很無趣嗎?

 每個月都會到宜蘭出差一天的我,卻從沒吃過,礁溪中華電信隔壁的這間蔥油餅,

 DSC_0017

近兩年來,網路爆紅的礁溪蔥油餅,小貨車是它剛開始賣的時候的生財工具,

1

跟花蓮的炸蛋蔥油餅相比,算各有勝場,這家比較注重蔥的香味,
很巧妙的結合了,宜蘭縣三星鄉的特產——三星蔥!

2

在富邦卡友的加持下,明池山莊歐式雙人房4000,特惠價打六折,

3

這裡就成為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上明池的路很陡,又很窄,
在彎道上,幾乎會不了車,不過很符合我愛冒險的個性,

5

先至櫃檯辦理住宿,意外的驚喜之一來了,  

我 : 小姐!我是某某!已刷卡預定房間了!  

櫃檯小姐 : 您好!由於今日沒什麼住客,我們為您直接升等為四人房,
現在都還在打掃整理中,你們可以先去明池逛逛,約PM2點以後就可以入住了,
說完,拿了兩張免費的遊園券給我們,

之所以稱為明池山莊,應該就是這個池的關係吧

14

近來明池和棲蘭,這整個山頭,已經統稱為,馬告生態園區了,

16

改個聽起來很原住民的稱呼,感覺上是行銷的手法,但真的蠻成功的,

21

放鬆心情,這裡是個不錯的發呆好地方!藍天、碧水、綠頭鴨^^

IMG_4035

19

當然也不是只有這裡有看頭,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馬告100神木區,
知道光是走完來回大概要三小時後,我們當場就放棄一遊了,

123

小木屋區似乎也別有一番風情,各式房型價格,也跟歐式山莊區差不多,

 IMG_4093

不過蚊子是我們兩人的天敵,基本上,只要有一隻蚊子,當晚我們就別想睡了,
所以,當初根本沒考慮小木屋區,除非那個地方只有小木屋,那就沒得選擇了,

逛到下午四點多,回飯店櫃檯要拿房間鑰匙時,驚喜二來了,

櫃檯小姐 : 先生,真的很抱歉,剛剛是別人站櫃,他把最後一間四人房給了別的遊客了,  

我沒答話,因為我在等她的後續處理方式,

櫃檯小姐 : 我們給您直接升等六人房,這是定價7200的房間,真的抱歉!

嗯~~很不錯的處理方式,我當然不會有異議,

進了房間才發現,兩人睡這麼大間幹麻啊,另一張床就乾脆拿來放我們的行李了,

IMG_4058

房間裡有個閣樓,還可以再睡兩個人,不過只能打地舖囉,

 IMG_4060

第一件事,當然是拿出自備的高山茶來泡,它們的馬克杯老婆蠻喜歡的,
買了兩個帶回去當紀念,

 26

坐在露天的窗台,喝著小半天的高山茶,

 27

眼中望去盡是一片的翠綠,沒有任何都市的吵雜聲,人生至此,夫負何求了呢?

29

之後小睡了片刻,起來已經是七點多了,往著餐廳而去,

231

打開菜單一看,嗯~~價格實在是………………

32

所以說,要上來明池山莊的人請注意了,
這個山頭,就只有明池山莊的附設餐廳可以吃飯,但是價格,比平地一般的餐廳貴,

IMG_4089

雖然煮的還不差,但是如果不想隨便吃個飯,就花三四千的話….
記得泡麵,零食,飲料之類的,先在平地買好再上來,
因為這裡方圓內也沒任何商店,只有餐廳裡有附設販賣部,

33

但是呢,全都是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居多,零食只有一、兩種,至於泡麵呢?

………根本沒看到有在賣好不好!!


話說回來,出來玩,就不要太計較錢啦!不然會玩的很痛苦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