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廈門的日子–PART3

九月四日  星期五
既然已經決定不留在中國發展了,剩下的日子,我也把心態調整為觀光客,
每次出門必帶相機,有經過類似景點的地方,一定叫司機停車下來,讓我拍一些照。
今天去漳州的路上,又經過了慈濟東宮,我實在非常好奇,跟台灣的慈濟,到底有沒有任何關係?
大致看過的結果,可以肯定,跟台灣的慈濟沒有任何關係!
基本上可以算是山寨版的。
這是我朋友,到中國十五年了,是我當兵時的同梯,不過基本上,快被大陸人同化了。
左邊這位是司機先生。
雖然台灣早就有這種東西了,但我還是想著要給女王刻一個。
沒有妳陪在身旁,再美的景色也相形失色!
這間味友,在大陸是連鎖店,招牌菜鴨肉麵線真的是很好吃。
晚上應我要求,大家又去泡腳了。 (腳底按摩)
 
九月六日  星期日
今天朋友說,要帶我,及老婆小孩,去後山的梵天寺走走,
他說自己也不知道,多久沒帶老婆小孩出去玩了,
在這裡最大的幸福,大概是去哪裡,我都不用開車吧,司機休假,就換我朋友自己開了。
還是忍不住拍他們的藥局,以前的職業病。
為什麼要拍這個,重點是那句 (廈門是個大家庭,人人需要講文明) 這句話讓我很想笑,
有機會也來拍拍在台灣沒看過的車子,
HONDA FIT 的四門版,台灣沒出,不過還是掀背式的比較漂亮,
這裡的貨車,超載的多的是,警察從沒再管,這台算小意思而已,
自從我提了要回台灣以後,突然行程每天都給我排滿滿的,
還不時給我洗腦說 : 台灣沒機會了,在這裡當自己的老闆不是很好嗎,何必回去吃頭路,
滿口都是中國的好,台灣似乎已經快亡國了一樣,
我實在不想吐槽他 : 台灣如果這麼爛,你又幹麻幫女兒入台灣籍,你老婆又何必要申請台灣身份証,
礙於是朋友,我並沒有說出以上的話,
只能說,他在中國十五年了,行事作風都已經不是以前的他了,
人都會變,我想我在他眼中,也是有改變吧,我不再是當年那個,敢衝,愛冒險的我了,
玩到晚上才回來,這間是什麼建築?…………嘿嘿…公安廳啦!  (警察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