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芬多精之旅—-慕谷慕魚

其實,我只知道『晨鐘暮鼓』不知道什麼是—慕谷慕魚啦!

初聽『晨鐘暮鼓』這句話,很多人會解釋為–早上敲鐘,晚上敲鼓。
在佛門,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早上先敲鐘,後擊鼓,晚上則先擊鼓,再接鐘。
(以上節錄自—奇摩姿勢佳)

50

某人的老闆喔,超級喜歡爬山的,在知道他的一位女性員工,也很喜歡跑戶外時,
不斷向她鼓吹,一定要去銅門、龍澗、慕谷慕魚、走一遭,
搞得好像如果不去,就會被fire一樣。

51

這段行程,完全是配合某人的老闆演出 , (別懷疑!就是在說妳的老闆….)

由於要申請入山證,每日限額上午300人,下午300人,
我就選擇,在中午時到達銅門派出所,申請下午的第一批名額,

52

拿了入山證,到達銅門發電廠附近時,要把入山證給另一個檢查所的警察先生,
他才會幫你把柵欄打開,此時,終於可以來看看,老婆老闆大推特推的慕谷慕魚了,

(這位仁兄,大概被拍習慣了,你拍你的,我做我的,完全不鳥你……….)

53 

首先,觸目可及的,皆是一片荒涼,光看這個牌子,就可知道有多原始了吧,

54 

沿途的路,真的很小條,只有大約一個車身可以過,請不用懷疑!

58

來個車子與隧道的比例尺,是不是剛好一台車的寬度,

67

尤其,要經過很多個明隧道,更有些隧道,長達半公里,盲彎又多,
完全是看不到,對向有無來車的,

如果不幸,真的在隧道內遇到對向來車,我都不知道,是誰敢一路倒車出隧道呢?

211 

走到某個地方,會有岔路,一條往龍澗發電廠,一條往銅門峽谷,
建議兩條路線都去走一遭,都市人很少有機會,看到如此原始的山林的,

60 

過了龍澗橋後,赫然發現能高越嶺道的牌子,愛登山的朋友絕對都知道的,

64

本來想繼續冒險,看開車能走到哪裡,但這個立牌,讓我放棄了,

65 

如果我是一個人,既然都來到這裡了,一定會走到沒路可走為止的,

但是,帶著老婆來,一切還是安全至上,我們可是連小孩都還沒生呢,

68 

我開始猜想,老婆的老闆應該是爬過能高越嶺道,所以才知道這裡,
而他也應該以為,老婆的遊玩方式,是跟他同一掛的,

IMG_4170

豈知,老婆是屬於,喜歡那種已經規劃完整的地方,
不要認為喜歡跑郊外的,就一定是那種會去登百嶽的人好不好…….

62

回程的路上,轉往銅門峽谷去看看,這條路是好走多了,明隧道較少,也較短,

在網路大部分看到慕谷慕魚的相片,就都是這裡居多了,

210

真正清澈乾淨的水,其實就是碧綠色的,小魚兒多的不可勝數,

 IMG_4201

慕谷慕魚是一片的原始,用好不好玩來評論是不盡公平的,
反正,跟那些已規劃完整的景點相比,是完全兩碼子事,

IMG_4204

不過,我心裏很想騎機車再來走一次看看,而且至少要走到天長隧道為止,
這段路,很多網友稱它為—-消失的台14線,

72

上網路地圖查看台14線,其實是可以從花蓮吉安鄉,接到南投仁愛鄉的,
但是,中間有一段是空白的,這段就是能高越嶺道了,
想走過這段,只能靠雙腳,更有些強者是騎登山車,而且是腳踏車喔,

能高越嶺道
能高越嶺道

今晚住花蓮市,炸彈蔥油餅,我們又來啦,

 74

以前住過這間多滿羅汽車旅館,感覺還不錯,今晚又來捧場,

76 

發現按摩浴缸,又比之前更大了,今晚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至少,在房間內,是完全沒發現到我們的天敵存在著。

77

發表留言